寿塔尼

星星射线——★你中了名為塔尼的魔法✨
你好我是塔尼^_−☆
现在是Simple的追星Girls☆
现在是什么都写不出来的状态…!
请多指教♡
头像是小明!!疯狂安利Twinkle
id=37228602
(看起來是話很多的樣子但是真的只是每天沈迷追星的人。。

[翻译]Starmu 春天。故事的起始。——空闲愁SS

竹马组sjosbzkzbznbxkxbx!!!

2.5次元徘徊记@二次创作:

这是刊登在2015年6月12日发售的《2D☆STAR》上的官方SS的翻译。


基本上是直译,可能会有根本不是人话的地方,请自行转化成正常的中文(。




Starmu


春天。故事的起始。




这是发生在我们的舞台开幕之前的故事。此时的我们,甚至尚未聚集到舞台之上。




◆空闲愁


望了一眼时钟,是中学教室里常见的款式。时针指向午后四点半。哪个班级都到了班会临近结束的时间了。而我们这些三年生,进入到下学期之后,在这个时间更没有什么需要商讨的话题。


凭窗而立,听到操场上传来运动部的叫喊声。他们开始准备运动的时候我就在教室里等着,隔壁班的朋友说“结束班会马上就来”,直到现在还没见到他的影子。


“好慢……那家伙在干嘛。”


牢骚不由得脱口而出。幸好同学们都已经回家了。即使是我,也不想被人当成自言自语的神经病。我从制服的口袋里摸出一张废纸。因为随手塞进口袋皱巴巴的,但要读出上面的文字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
“合宿考取摩托车驾照!最快只要9天!”


早晨去便利店收到的传单,上面是用pop体写出的几个醒目的大字。背面罗列着举行合宿的全国驾校的名单。我寻找起离家最近的驾校来打发时间。


——这时


“愁,你想考摩托车驾照啊?”


让我苦等了半天的友人,毫无愧疚大摇大摆地闯进教室。制服敞开着,完全没有遮掩一下里面那件花哨T恤的意思。


他叫虎石和泉。家住得很近,自然而然地就上了同一所学校。口若悬河的他和沉默寡言的我,性格完全不同,却不可思议地合拍,即使不同班,也经常会一起上下学。他是个性格爽朗的好人,但是总有些不良气质,因为男女关系太过精彩,时常会陷入冲突之中。仅仅因为我是他的好朋友,就也被卷入争吵和复仇剧,真希望他能设身处地为我想一想。而且谣言总是不胫而走,托他的福有段时期我们俩成了街头巷尾有名的小混混。最近因为要准备升学考试,他总算老实了些,但是夸张的衣着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。


“虎石,你打算穿成这样去参加綾薙学园的面试?”


“哇,连愁都这么说?饶了我吧,刚刚才被班主任训了半天。”


原来这就是让我等这么久的原因……我回答说你这是自作自受,他装作没听见,坐到我的桌子上。要坐就坐椅子,估计这话说出来也是白搭,我就不浪费口舌了。


“真是的,又不是书呆子的升学学校,綾薙学园不是音乐学校么,艺术跟穿好制服有关系么?”


綾薙学园是我们报考的音乐·艺术名校。普通公立中学去报考的似乎非常少有,如果两个人都幸运过关,又可以跟虎石同校三年。虽然我们并不是事先商量好要一起报考的……。


“你的思考方式很ROCK。进流行音乐学科,组个BAND怎么样?”


“我么?比现在更受欢迎我可吃不消啊。”


“收回前言。你这种人组了BAND也会立刻解散。”


“哈哈哈,开玩笑的啦。对了,摩托车驾照你怎么打算?”


这家伙真是不听人说话。忍不住想劝劝他。不过面对嘴角上扬满脸笑容的友人,实在没有说服他的心情了。


“驾照到16岁就马上拿,有驾照比较容易找打工。”


“啊,愁跟我一样都是4月生日……诶,你已经开始考虑打工啦?你不是要争取特待生么,学费应该不用担心啊。”


“除了学费还有很多要用钱的地方。我还想攒点钱。”


“意外的认真呢,勤劳少年。”


“‘意外’是多余的。”


“但是拿到驾照之后摩托车你去哪搞?”


“去世的父亲留下了一辆。”


“真的?还能动么?”


“维修一下应该没问题。”


“诶~那我也搞个驾照吧。”


“姑且问一句,你的摩托车去哪搞?”


“这还用问么,我跟你什么交情啊~”


……是要跟我借啊。


“唉……”


我故意长叹一声。当然,这对虎石来说完全不痛不痒。


我把驾照的传单叠好,重新放回口袋里。


“回家吧,因为等你已经很晚了。”


我取下挂在桌子侧面的提包,虎石也终于从桌子上下来。


“咦,愁又长个子了?”


“跟你差不了多少吧。”


“明明之前还一样高的……”


站在一起就被他无理吐槽。到底想让我怎么样啊。


“少废话快走吧。”


我走出教室。“好啦好啦”虎石懒散地回应着跟了上来。我催促着偶尔跟路过的学妹搭话的虎石,终于走到了电梯口。


“怎么这么急啊,今天有什么事么?”


“今天我妈回来早,我也想早点回家。升入高中可能就要住宿了。只能趁现在了。”


“愁家只有妈妈一个人,真不容易啊。”


“虎石也来吧,你很喜欢我妈做的饭吧。”


“虽然我很乐意,但是今天不行,晚上约了人。”


虎石边说边抛了个媚眼。别扯这个,好恶心。


“女人……么。是之前那位年长的美女?还是清纯的大学生?啊,最近还跟那个小一岁的辣妹开始交往了吧。”


“羡慕吗?给你介绍一个?”


虎石带着从容的笑容,从鞋柜取出自己的鞋。确实他长得很帅,但是选择跟这个性别男爱好女的花花公子交往的女人的心理,我很难理解。


“不必了。你也该有点节操了,再这么下去早晚有一天会被捅死。”


“不要说可怕的事啦。”


“如果有女人来找你报仇,我会帮她一把。”


“别开玩笑,愁也来助阵我可就危险啦。”


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,肚子突然叫了起来。午饭光是吃个便利店买的面包,能量果然不够了。如果自己做便当应该能好一点吧,但是我完全没有做饭的才能。高中真的住校之后,能够有办法填饱肚子么,我不由得悲观起来。




=END=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